肆渝

【于锋生贺12h/05h】阳春面

一把细面,半碗高汤,一杯清水,五钱猪油,一勺桥头老陈家的酱油,烫上两棵挺括脆爽的小白菜。——《灵魂摆渡》

于锋生贺组的放毒选手x拉低小组质量x
cp于远,偏甜的小日常,ooc我的
阳春面相关描述参考了《灵魂摆渡》《一碗阳春面》《日食记》

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—

于锋记得上学的时候语文课在上午的最后一节,讲到《一碗阳春面》那篇课文的时候,看着课文里的描述,一直好奇着这阳春面的滋味,以至于那两节课,肚子偷偷叫起来
几年以后他才知道了真相,原来就是一碗光秃秃的面,什么配料都没有,但关于这阳春面的回忆,却是美好的……
于锋第八赛季夏季转会期转会百花,半夜到达了K市,下了飞机甩甩头让自己保持清醒,跟着前来接机的经理上了保姆车。一路上听着经理絮叨百花当下的情况,他不得不打起精神认真听着,尽力从啰嗦的经理的话中挑选出重点默默记在心里。
到达百花的训练基地已是深夜,经理领着他到了选手宿舍楼下,递给他一串系着红绳的钥匙,于锋的嘴角抽了抽,对这种老年人喜好心里无比嫌弃,一边谢过经理接过钥匙,一边盘算着改天去买一个帅气一点的钥匙扣。
按着经理的指示找到自己的宿舍,哦,不对,是他和百花前队长邹远的宿舍。走到门口看到门缝中透出一丝亮光,收起来钥匙,轻扣门。
“来了,稍等!”伴随着咔哒开门声的是清凉的少年音。
“诶?队长好”少年先是一愣,后快速做出来反应,侧身让人进来,随口说了一句“需要我帮忙抗行李吗”说完就反应过来他俩的宿舍就在一楼,抗什么行李,尴尬地挠挠头,溜到自己电脑前坐着,假装认认真真地复盘,可玩着耳机线的手指出卖了他不安的心,时不时瞥一下收拾床铺的于锋显的此地无银三百两
细致的于锋当然看在眼里,不急不慢铺好床之后就坐到了床边,看着还在电脑前正襟危坐的邹远,开口问到“还不睡吗?”“呃,我不困,今晚打算通宵”邹远捏了一下鼠标,不怎么自然地答到。
也是,前队长忽然退役,百花的所有压力都集中在了他身上,还没等他准备好,就已经到了要挑起重担的时候,硬着头皮上了,成绩不尽人意,队里又空降一个不熟悉新的前辈担任队长,不紧张压力不大才怪呢
“那可以陪我出去吃个宵夜吗”于锋干脆放弃了迂回试探,单刀直入地提出来“约会”的请求,“飞机餐难吃还吃不饱”
“啊,好的,附近有家面做的很好吃”
————深夜放毒的分界线————
“要一碗阳春面”两人七拐八拐绕进一家不起眼的小店,一进门邹远就迫不及待地翻了牌子,说完扭头问身后的于锋“队,于锋你要吃什么?”“我不知道这家什么好吃,就跟你要一样的吧”于锋打量着这个其貌不扬的小店,看着进了店之后就有点兴奋的邹远,对于这阳春面也升起了些许期待。
“两碗阳春面——”迎客的老板娘对着后厨喊了一句,“好嘞,马上”
两人入了座,闲聊了几句有的没的,邹远托着腮对于锋说“前台的是老板娘,后厨是老板,他们俩夫妻在这做了好多年了”于锋望着他,笑着问“怎么,羡慕?想找女朋友了?”“什么跟什么”邹远脸一红,“我们现在当然还是要以比赛为主,谈恋爱要等退役以后再考虑”
说完望后厨那边看,透过半透明的磨砂玻璃,外面堂吃的顾客是能看到后厨的。
案板上放着一座座“面条山”一堆是一份的面,老板抓起两份,继而又多抓了一份,放进了锅里。
“我经常晚上加训完来吃碗面,熟了以后老板就经常给我多放半份,因为老板娘总说我不长肉也不长个,应该多吃饭”邹远一脸的无奈,于锋跟着笑了起来,后来几年以后于锋回头想了想那时候的邹远其实还没开始蹿个,吃的再多也并没有什么卵用,当时可把邹远闷坏了,差点以为自已要一辈子在170边缘试探了。
“我本来是想多给一些钱,后来老板说大半夜的除了你应该没什么人来吃了,现弄的面吃不完就浪费了……”于锋认真地听着邹远叨叨一些琐事,没有丝毫不耐,“……偶尔我来的晚了,到了歇业的点没吃完,老板娘也会说不急不急慢慢吃,我们不赶,家离得挺近的……”
“啊,面来了!”
于锋是第一次见阳春面,一大碗光秃秃的面放在眼前令他有些懵逼,战略性边缘OB了一下,再看看对面已经吃得很high的邹远,试探了一口,意识到它的特别
最后把童年的好奇和面汤一起吃进胃里
付了钱,在老板和老板娘热情地“小远下次也要再带朋友一起来吃”的话语中离开了那家小店。
回去的路上,于锋听着邹远给他介绍阳春面——
阳春面一是要用猪油,这种动物油,混合在食物中有种特别的香气;阳春面的汤底很方便,调料准备好,高汤一冲就好了。热气注入的一瞬间,香气就会涌起来;阳春面的面条不需要讲究,越普通的就越能沉淀下鸡汤的原味……
谈及美食越来越兴奋的邹远一路叨叨到宿舍,“吃饱了就该回去睡觉了,明天要开始训练了”于锋有些好笑,拍了一下他的头,顿了一下“……晚安,小远同学”

最后祝锋哥生日快乐,早日喜提小远狗头(好像哪里不太对

评论(8)

热度(27)